標籤

人生 (30) 上帝 (23) 自信 (27) 快樂 (25) 哲學 (7) 教育 (32) 學習 (32) 親子關係 (13)

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

當我老到不能動的那一天,這將會是令我嘴角上揚的回憶

您是这篇贴文的第位读者


那天打開手機,收到一則來訊。


謝謝你的回饋,讓我受寵若驚。

我在補教前線已經20+多年了。不時有聽到友人在建言:你何不要把補習班 搞成補習公司、補教連鎖店?有人替你打工,不用自己做得醬辛苦。

雖然,上課的時間很忙、“好困身”,但我還是不願意從第一線退下,專職做行政。原因很簡單,我喜歡見到學生有進步,從 “不會” 到 “會”、從害怕萬分到信心十足、從望而生郤到勇於前進,以及 看到那種 #從無到有 的進步的過程。這都是讓我覺得好開心的事。

你若不在第一線,你將享受不到那種 “看著一段時間下來, 學生成長和進步的過程”,我很欣慰。我還有這種機會,能享受與這麼多個孩子一起成長。

這將會是我真正老到不能動的那一天,腦子裡面想著,都還會令我嘴角上揚的回憶。

謝謝家長的肯定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
下一篇
「不想孩子成为网红,倒不如让孩子成为网红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