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人生 (30) 上帝 (23) 自信 (27) 快樂 (25) 哲學 (7) 教育 (32) 學習 (32) 親子關係 (13)

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

让孩子对自个兒的学习走心,你支持吗?

🇲🇾 Malaysia Day special.

「讓孩子為自個兒的學習走心,你支持吗?」

马来西亚日,读一读邓子老师的最新贴文,为下一个马来西亚日培养更好的青少年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你也同意,欢迎按赞和分享。
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對學生的學習態度很有要求,不只是要把功課做好、不隨意缺席、上課認真等,更加具體的表現是 做事要有交代、要有責任心、認真的為自己事务走心。

何謂 “認真的為自己的事务走心”?

我要求每個來上我班的課的學生都是 “自己想要來”,有主動學習性的. 這包括 以下三點 : 
1孩子會提醒家長記得載他來上課、2孩子會提醒家長要把學費由他轉交、3孩子會記得帶課本簿子筆記作業等等。

其中第二項,rules is rules “每個月的15號以前交學費得享有10元折扣”的規定,就是希望孩子能走心的當兒,又能替父母省下10元。這是一舉兩得之益。

那,如果孩子沒有(或忘了)提醒家長,那就只好交滿額的學費。萬一這事件真的發生了,  家長可以趁這時候,從孩子的零用錢扣下這10元. 這樣做有兩方面的好處: 一方面可以讓孩子學習 事事走心 的學習態度,另一方面家長也可趁機進行 “機會教育”利用這機會教育孩子,進一步的增進良好的親子關係。

這一點的堅持,這麼多年來,我是鐵了心。我教我家的孩子是如此,教我班上的學生也是如此。

我發了一個這麼好的球給你,家長怎麼不好好把握,趁機教育教育在這舒適圈裡、在呵護中長大的孩子呢?

家長,你認為呢?

給學生的

給家長的

為文至此, 你會不會覺得有點悶了? 
我們來點數學練習題吧. 

这里面有数学练习题,来练习练习吧。
https://linktr.ee/yumopublishers

关于我们的品牌故事